close

* 【創意手作創造健康的身體律動】 課程介紹

http://chung1072011.pixnet.net/blog/post/221849445

 

我的課後心得分享:

三月二十一日,我上貼紮課程,老師透過音樂,請我們跳舞,我們一邊觀察呼吸,一邊覺察自己的身體狀況,最後再請同學們回饋彼此的看見。我在跳時,有時會緊張,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還蠻開心的,結果同學說:「我看你跳舞,好像看到一塊手腳靈活的木板人。就是身體的胸、腰是連在一起的,不太會動,只有手腳會動。」然後老師馬上模仿我的動作給我看,我覺得很好笑,也很驚訝,因為我以為自己腰的狀況還好,應該有動到。


後來老師要我們自己去感覺哪裡需要貼紮,而且要怎麼貼,當時我覺得很驚訝,心裡想:「我可以自己想怎麼貼呀?我想的會有效果嗎?」不過老師對我們很有信心,他只是順著我們想到的,再加入貼紮時要注意的小細節。我請同學幫我在背部貼兩道流水狀的圖形,同學先幫我貼左邊,老師教他可以怎麼貼得有效果又有美感,左邊貼完後,我舉了舉左手,發現肩關節蠻鬆的,手好像可以舉很高,我就好奇地把右手也舉起來,結果我的左手真的舉得比右手高,在一旁的同學看了嘖嘖稱奇。然後他就繼續幫我貼右邊,老師就教他右邊的貼法可以做哪些變化,等右邊貼完後,我把兩隻手舉起來,兩隻手變一樣高了。同學摸了摸我的背,他發現我背部的肌肉變鬆了。沒想到我想的貼法有效果,貼紮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耶!
接下來換我幫同學貼了,同學想要貼腰,我把他的想法,照老師說的貼法貼出來,我先貼右邊,貼完後,同學走一走,動動腰,發現腰能夠轉動的角度變大、變順暢了。我覺得蠻開心的,對自己也更有信心了,我幫他貼完左邊後,更妙的事情發生了,我的同學居然變成小青蛙,發出嘓嘓嘓的聲音, 他連打了五、六個嗝,而且他的腰能轉動的更順暢。


我被貼完沒多久,我發現自己左邊的眼皮在跳動,起初我不以為意,回家後左邊的眼皮仍然有跳動,而且前面四排門牙,中間靠左邊第二顆的根部偶爾不時發出陣痛,起初我以為是牙齒有狀況,但我想到老師說當我們身體被特別照料時,身體某些卡住的能量會釋放掉,在清理的過程中會有好轉反應,所以我就比較安心,後來我在睡前試著去感受我的心、我的身體要跟我講什麼,我突然想到小學五年級時,爸爸去世那一天家裡的情形,我覺得很悲傷,忍不住痛哭起來。爸爸去世時,我其實沒有怎麼哭,連他出殯時,大人還一直叫我哭,我都哭不太出來,後來我才勉強擠出幾滴眼淚應付那些「虛假」的大人,因為我當時很生氣,有一個中年阿姨在那裡大聲哭「阿爸~阿爸~」,他又不是爸爸的小孩,他為什麼要哭。現在想想那個生氣是幫我轉移我的注意力,因為我不想承認爸爸去世,我不想面對自己內心的哀傷。


三月十四日,我上老師肩頸課程時,我做老師教的運動我做不到位,老師幫我看一下,他說我有駝背,所以我就做不到位,其實那時候我以為自己有坐正了……,老師那時說:「你呀,勞苦功高,心裡面承受很多壓力,所以才會駝背。」當時我還覺得納悶,因為我雖然教書會累,但我想到孩子,我開心的時候還是比較多呀!上完貼紮課,我的背鬆了,胸骨可以打開一些,心裡面的壓抑也釋放出來了,原來我心裡的壓力是爸爸的死,我以為自己不在意爸爸的死,沒想到我「超級在意」,在意到無法面對,我全部壓抑住。當時我只想要自己快快長大,幫忙家裡,我們家的孩子平時除了要做家事和幫忙農務,放假時要做手工(4個小女孩工作無數小時……才賺兩、三百元),或是跟媽媽去打掃。我知道自己體力不好,所以只好靠腦力,而且考上公立學校可以幫家裡省錢,所以我就很「努力」安排時間讀書,我連走路都在看書、背書。我有幾次還一邊騎腳踏車,一邊看書,現在想想我真是福大命大,沒出車禍。我不是聰明的人,所以我比別人加倍「努力」。


三月十九日時,朋友跟我分享手部處理頸椎、胸椎、腰椎的穴道,我怎麼按就怎麼痛,我實在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按錯了,不過我貼紮貼背部一天多後,我突然想起穴道的事情,我就好奇地按一按,結果疼痛值居然減輕了百分之九十。沒想到我之前的穴道有按對,而且貼紮給我的幫助真的很大。感謝老師用最簡易的方式教我學會貼紮,讓我又多了一項自我保健的方法,同時我也再重新認識自己,看見自己,雖然這個看見,讓我的心好痛,痛哭了好久好久,但哭完後,我覺得好有力量,讓我比較能勇敢面對心裡的哀傷、失落、絕望、痛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su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